服務承諾

 

本網頁闡述政府新聞處的服務承諾,包括提供的服務及成績。

市民如對有關服務有任何意見或建議,可按本網頁所載的電話號碼聯絡本處職員。

 

抱負

追求卓越專業表現,成為傑出的政府新聞傳訊機構。

 

使命

提供專業公關意見,宣傳政府政策、服務,為香港於境內外建立確切形象。

 

價值觀
  • 準確
  • 易達
  • 主動
  • 專業
  • 優秀

 

服務成績

本處第十二份服務承諾(2020年版)全部達標。

 

 

服務範圍

服務承諾的範圍包括下列服務:

  • 發放新聞稿及新聞圖片
  • 處理傳媒查詢
  • 安排採訪活動,例如新聞簡報會、記者會、訪問及傳媒參觀
  • 為香港以外地區駐港媒體、訪港記者和攝製隊提供協助
  • 售賣刊物及數碼圖片
  • 派發免費刊物及單張
  • 經政府新聞處網頁和香港政府新聞網及相關社交平台發放資訊

 

服務標準及目標

本處的目標是為傳媒及市民提供快捷和高效率的服務,並力求改善服務質素。

 

發放新聞稿、新聞圖片及短片

本處經一站式網上平台發放新聞稿、新聞圖片和短片予傳媒,並將有關資料存放電腦資料庫,方便記者隨時透過該平台檢索、瀏覽和下載。

 

處理傳媒的查詢

當值新聞主任會立即答覆查詢,如未能即時回應,亦會在同日答覆。如需搜集資料,便需時較長。

 

安排傳媒採訪活動

本處人員在收到傳媒採訪要求後一個工作天內,與有關記者或新聞機構聯絡,並跟進至工作完成。

 

為香港以外地區駐港媒體、訪港記者和攝製隊提供協助

本處會在接到要求後一個工作天內指派人員與有關記者/機構聯絡,專責跟進。

 

將資料上載政府新聞處網頁
  • 經電腦系統發放予傳媒的新聞稿、新聞圖片及短片,會同時上載政府新聞處網頁
  • 新書目錄每周更新一次

 

政府刊物銷售

訂購服務
本處刊物銷售小組(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6樓626室)負責處理市民經網上「政府書店」、電話、傳真及電郵訂購各類政府刊物事宜,有關工作會於三個工作天內完成。如訂單內包含「按需求印刷」模式所印製的書刊,同一訂單內的刊物會於七個工作天內備妥以供領取。小組的銷售處發售部分較受歡迎的政府刊物,包括條例及附屬法例。親臨銷售處的市民一般可在三分鐘內獲得服務。

郵寄訂購服務
刊物銷售小組收到顧客的支票付款或網上付款後,會在三個工作天內寄出刊物。如訂單內包含「按需求印刷」模式所印製的書刊,同一訂單內的刊物會於十個工作天內寄出。

查詢服務
刊物銷售小組接獲有關刊物銷售的查詢後,會盡量立即回覆,如搜集資料需時,會在五個工作天內回覆。

 

售賣圖片

市民親臨本處圖片資料室(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6樓626室)購買數碼圖片,本處會立即處理。視乎訂購的圖片數量,複製工作一般需時不多於五個工作天

市民透過政府圖片檔案與銷售系統訂購數碼圖片,系統會在顧客於網上付款後30分鐘內完成處理有關訂購。

 

派發免費刊物及單張

免費刊物及單張置於北角政府合署(北角渣華道333號)地下大堂供市民索取。市民向本處編輯小組(電話:2842 8852)查詢免費刊物及單張的供應情況,小組會盡量立即回覆,如需時搜尋有關物品,會在兩個工作天內回覆。

 

互聯網直播記者會

在政府新聞處新聞會議室(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5樓)或添馬政府總部演講廳或會議廳舉行的重要記者會,均經政府新聞處網頁直播。直播完畢後,有關的錄影片段於同日上載政府新聞處網頁。

 

查詢資料

本處人員竭力達致服務承諾訂定的目標,並歡迎市民就有關服務提出意見或建議。請致電2842 8777、傳真2530 2426、電郵internet@isd.gov.hk,或致函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樓政府新聞處。

本處會盡快回覆市民的意見或建議,若需較長時間搜集資料,會在五個工作天內簡覆,然後在21個工作天內書面回覆。

本處當值新聞主任會具名回覆市民有關服務承諾內各項服務和本處工作的查詢。當值新聞主任的電話號碼是2842 8747及2842 8748。

 

頁首  下一頁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