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職級
陳偉偉先生
政府新聞處處長
電話 2842 8728 |
電郵dis@isd.gov.hk
 
政府新聞處處長就公共關係、新聞、宣傳及出版事宜向政府提出建議。作為政府新聞處首長,他為政府在本地和香港以外的整體公關和宣傳策略的制訂和執行擔任主要角色。處長也是新聞主任職系之首。
江珮珊女士
副處長(1)
電話 2842 8786 |
電郵konniekong@isd.gov.hk
副處長(1)的職責是協助處長統籌、指導和監察政府在本地公關和新聞發放工作的政策制訂和具體運作情況。她轄下支系有本地公共關係科(包括新聞組、大眾傳播研究組、數碼媒體組、政府總部新聞組和各部門公關組)。
吳綺媚女士
副處長(2)
電話 2842 8726 |
電郵graceng@isd.gov.hk
副處長(2)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及貿易辦事處協助處長監察香港在海外的形象。她負責統籌和督導政府在海外的公共關係工作。她亦負責本地宣傳、創作和出版方面的政策制訂和具體運作情況及監督新聞主任職系的培訓事宜。她轄下支系有香港以外地區公共關係科宣傳及推廣科,包括創作組、本地宣傳事務組和國際推廣組。她也處理本部門一般行政和管理事務,其中包括人事管理、員工調動及資訊科技系統管理事宜。
陳元德先生
助理處長(傳媒)
電話 2878 3398 |
電郵ceo@ceo.gov.hk
助理處長(傳媒)負責協助制訂行政長官的傳媒和公關策略,並處理傳媒對行政長官的查詢。他亦為行政長官撰備公開演辭及獻辭,並留意可能影響行政長官向傳媒和在公關方面作出回應的事項。他評估並統籌行政長官接受新聞界採訪的活動,亦為行政長官整理及評估傳媒對重要或具爭議性的事宜所提的意見。他就行政長官的公關活動安排聯絡和協調各局/部門及其他組織,以及當行政長官外訪及出席公開活動時,為行政長官提供在傳媒事宜方面的支援。
吳梓聰先生
政務司司長新聞秘書
電話 2810 2613 |
電郵cso@cso.gov.hk
政務司司長新聞秘書職責是協助政府新聞處處長參與制訂政務司司長政策範圍內的傳媒和公關策略,並就這方面提供意見;處理傳媒對政務司司長的查詢,並擔任他的發言人;為政務司司長撰備公開演辭及獻辭,並留意可能影響他向傳媒和在公關方面作出回應的事項;評估傳媒和公關對他的要求,並統籌他接受新聞界採訪的活動;整理傳媒對他政策範圍內事項所提的意見,並就公關和傳媒工作及回應提供意見;及在適當情況下把政府對政務司司長政策範圍內事項的意見告知決策局,並擔任聯絡工作。
黎明暉先生
財政司司長新聞秘書
電話 2810 2312 |
電郵prsecy@fso.gov.hk
財政司司長新聞秘書職責是協助政府新聞處處長參與制訂財政司司長政策範圍內的傳媒和公關策略,並就這方面提供意見;處理傳媒對財政司司長的查詢,並擔任他的發言人;為財政司司長撰備公開演辭及獻辭,並留意可能影響他向傳媒和在公關方面作出回應的事項;評估傳媒和公關對他的要求,並統籌他接受新聞界採訪的活動;整理傳媒對他政策範圍內事項所提的意見,並就公關和傳媒工作及回應提供意見;及在適當情況下把政府對財政司司長政策範圍內事項的意見告知決策局,並擔任聯絡工作。
黃綺文女士
助理處長(1)/本地公共關係
電話 2842 8732 |
電郵conniewong@isd.gov.hk
助理處長(1)/本地公共關係協助副處長(1)督導數碼媒體組的工作和檢討它的發展。她也協助五個政府決策局及其轄下六個相關部門就其重大事項、主要活動及計劃制訂公關策略。該五個決策局分別掌管文化體育及旅遊、環境及生態、財經事務及庫務、醫務衞生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她亦協助副處長(1)留意具爭議性的課題並建議適當的回應;統籌涉及多個決策局/部門的公關活動;就政府重要政策的公關及宣傳事務提出建議。
歐芷賢女士
助理處長(2)/本地公共關係
電話 2842 8689 |
電郵cynthiaau@isd.gov.hk
她協助副處長(1)督導新聞組,統籌發放政府新聞的工作,確保服務符合專業水平;提供並維持24小時的新聞諮詢服務;在緊急和特殊情況下統籌新聞發放;並統籌主要活動的新聞安排。她同時協助五個政府決策局及其轄下七個相關部門就其重大事項、主要活動及計劃制訂公關策略。該五個決策局分別掌管商務及經濟發展、教育、房屋、勞工及福利和運輸及物流。她亦協助副處長(1)留意具爭議性的課題並建議適當的公關活動;統籌涉及多個決策局/部門的公關活動;就政府重要政策的公關及宣傳事務提出建議。
陳詠欣女士
助理處長(3)/香港以外地區公共關係
電話 2842 8730 |
電郵bettychan@isd.gov.hk
她與香港政府經濟及貿易辦事處、香港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和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保持緊密合作,並協助副處長(2)監察香港在海外的形象,就政府在香港以外地區的公關策略提出建議並落實執行,以及督導宣傳資料的製作,安排獲贊助的海外及內地貴賓和記者來港訪問,透過「香港品牌」推廣香港並與駐港海外記者保持緊密聯繫。她亦為財政司司長主持的國際商務委員會和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轄下的海外人士工作小組提供秘書服務。
盧鴻女士
助理處長(4)/宣傳及推廣
電話 2842 8621 |
電郵floraloh@isd.gov.hk
助理處長(4)/宣傳及推廣是宣傳及推廣科的主管,負責協助副處長(2)就有關宣傳及在傳媒刊登廣告的策略制訂向政府各部門及志願團體提供意見;為大型運動和宣傳節目制訂並貫徹策略,並為展覽活動、刊物和短片的製作提供意見及技術支援;為宣傳資料提供創作援助,並統籌其製作,又督導公共服務信息在電視和電台的播出安排、宣傳資料的派發、互聯網資源中心的運作和政府刊物的銷售;監督在海外及內地進行的推廣活動。
柯翠玲女士
助理處長(5)/本地公共關係
電話 2842 8766 |
電郵jaimeor@isd.gov.hk
助理處長(5)/本地公共關係協助副處長(1)督導大眾傳播研究組的工作和檢討傳播研究的服務。她也協助五個政府決策局及其轄下十一個相關部門就其重大事項、主要活動及計劃制訂公關策略。該五個決策局分別掌管政制及內地事務、公務員事務、發展、創新科技及工業和保安。她亦協助副處長(1)留意具爭議性的課題並建議適當的公關活動;統籌涉及多個決策局/部門的公關活動;就政府重要政策的公關及宣傳事務提出建議;以及監督編撰每周的活動預報,和主要官員、及內地/海外來賓的訪問活動。
徐詩妍女士
助理處長(特別職務)
電話 2810 2410 |
電郵jocelinechui@isd.gov.hk
助理處長(特別職務)協助處長向政府決策局/部門於規劃政策之初,就制定全面的公關策略及措施方面提供意見。
潘秀瑜女士
首席行政主任(行政)
電話 2842 8733 |
電郵kerrypoon@isd.gov.hk
首席行政主任(行政)是行政科的主管,負責協助副處長(2)管理人力及財務資源,部門行政及資訊科技系統。她亦負責制訂及執行有關員工關係及員工諮詢的策略和行動計劃。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