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以外地區公共關係科
(A) 海外公共關係組
圖片

海外公共關係組負責於香港以外地區推廣香港,與政府駐海外、內地和台灣的辦事處緊密合作。該組與駐港的外國傳媒機構密切聯絡、處理傳媒查詢、提供新聞資訊、安排新聞簡報會及採訪活動,並提供撰寫演辭及編輯服務。此外,該組亦統籌新聞從業員訪港計劃,以及留意香港以外報章有關香港的報道。在高層官員到外地訪問時,該組亦統籌和推行在當地的相關宣傳計劃。

(B) 香港境外辦事處新聞及公共關係小組
圖片

政府於香港境外辦事處的新聞及公共關係小組,為當地市民及傳媒提供新聞及資訊,為傳媒安排簡報會和訪問,並出版通訊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以及協助舉行各類型推廣活動,宣傳香港的優勢。

(C) 探訪事務組

探訪事務組統籌政府新聞處的貴賓訪港計劃,代表特區政府邀請世界各地貴賓來港訪問,以推廣香港的良好形象,訪客包括政府官員、政界領袖、學術界人士、智囊團成員,以及工商和金融界領袖。該組亦為其他非貴賓訪港計劃資助的貴賓安排訪港行程,以及為政府高層官員到境外訪問提供支援服務。

圖片

 

(D) 香港品牌管理組

香港品牌管理組負責在本地及世界各地推動「香港品牌」宣傳計劃,推廣香港的亞洲國際都會形象。

圖片

除了策劃宣傳運動及製作宣傳物品外,香港品牌管理組亦支援香港特區政府駐世界各地辦事處的推廣工作,並與在本地舉辦大型及國際體育、文化及娛樂活動的機構合作,宣揚香港美好的形象。

 

 

 

頁首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