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以外地区公共关系科
(A) 海外公共关系组
图片

海外公共关系组负责于香港以外地区推广香港,与政府驻海外、内地和台湾的办事处紧密合作。该组与驻港的外国传媒机构密切联络、处理传媒查询、提供新闻资讯、安排新闻简报会及采访活动,并提供撰写演辞及编辑服务。此外,该组亦统筹新闻从业员访港计划,以及留意香港以外报章有关香港的报道。在高层官员到外地访问时,该组亦统筹和推行在当地的相关宣传计划。

(B) 香港境外办事处新闻及公共关系小组
图片

政府于香港境外办事处的新闻及公共关系小组,为当地市民及传媒提供新闻及资讯,为传媒安排简报会和访问,并出版通讯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以及协助举行各类型推广活动,宣传香港的优势。

(C) 探访事务组

探访事务组统筹政府新闻处的贵宾访港计划,代表特区政府邀请世界各地贵宾来港访问,以推广香港的良好形象,访客包括政府官员、政界领袖、学术界人士、智囊团成员,以及工商和金融界领袖。该组亦为其他非贵宾访港计划资助的贵宾安排访港行程,以及为政府高层官员到境外访问提供支援服务。

图片

 

(D) 香港品牌管理组

香港品牌管理组负责在本地及世界各地推动「香港品牌」宣传计划,推广香港的亚洲国际都会形象。

图片

除了策划宣传运动及制作宣传物品外,香港品牌管理组亦支援香港特区政府驻世界各地办事处的推广工作,并与在本地举办大型及国际体育、文化及娱乐活动的机构合作,宣扬香港美好的形象。

 

 

 

页首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