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长职级
陈伟伟先生
政府新闻处处长
电话 2842 8728 |
电邮dis@isd.gov.hk
 
政府新闻处处长就公共关系、新闻、宣传及出版事宜向政府提出建议。作为政府新闻处首长,他为政府在本地和香港以外的整体公关和宣传策略的制订和执行担任主要角色。处长也是新闻主任职系之首。
江佩珊女士
副处长(1)
电话 2842 8786 |
电邮konniekong@isd.gov.hk
副处长(1)的职责是协助处长统筹、指导和监察政府在本地公关和新闻发放工作的政策制订和具体运作情况。她辖下支系有本地公共关系科(包括新闻组、大众传播研究组、数码媒体组、政府总部新闻组和各部门公关组)。
吴绮媚女士
副处长(2)
电话 2842 8726 |
电邮graceng@isd.gov.hk
副处长(2)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及贸易办事处协助处长监察香港在海外的形象。她负责统筹和督导政府在海外的公共关系工作。她亦负责本地宣传、创作和出版方面的政策制订和具体运作情况及监督新闻主任职系的培训事宜。她辖下支系有香港以外地区公共关系科宣传及推广科,包括创作组、本地宣传事务组和国际推广组。她也处理本部门一般行政和管理事务,其中包括人事管理、员工调动及资讯科技系统管理事宜。
陈元德先生
助理处长(传媒)
电话 2878 3398 |
电邮ceo@ceo.gov.hk
助理处长(传媒)负责协助制订行政长官的传媒和公关策略,并处理传媒对行政长官的查询。他亦为行政长官撰备公开演辞及献辞,并留意可能影响行政长官向传媒和在公关方面作出回应的事项。他评估并统筹行政长官接受新闻界采访的活动,亦为行政长官整理及评估传媒对重要或具争议性的事宜所提的意见。他就行政长官的公关活动安排联络和协调各局/部门及其他组织,以及当行政长官外访及出席公开活动时,为行政长官提供在传媒事宜方面的支援。
吴梓聪先生
政务司司长新闻秘书
电话 2810 2613 |
电邮cso@cso.gov.hk
政务司司长新闻秘书职责是协助政府新闻处处长参与制订政务司司长政策范围内的传媒和公关策略,并就这方面提供意见;处理传媒对政务司司长的查询,并担任他的发言人;为政务司司长撰备公开演辞及献辞,并留意可能影响他向传媒和在公关方面作出回应的事项;评估传媒和公关对他的要求,并统筹他接受新闻界采访的活动;整理传媒对他政策范围内事项所提的意见,并就公关和传媒工作及回应提供意见;及在适当情况下把政府对政务司司长政策范围内事项的意见告知决策局,并担任联络工作。
黎明晖先生
财政司司长新闻秘书
电话 2810 2312 |
电邮prsecy@fso.gov.hk
财政司司长新闻秘书职责是协助政府新闻处处长参与制订财政司司长政策范围内的传媒和公关策略,并就这方面提供意见;处理传媒对财政司司长的查询,并担任他的发言人;为财政司司长撰备公开演辞及献辞,并留意可能影响他向传媒和在公关方面作出回应的事项;评估传媒和公关对他的要求,并统筹他接受新闻界采访的活动;整理传媒对他政策范围内事项所提的意见,并就公关和传媒工作及回应提供意见;及在适当情况下把政府对财政司司长政策范围内事项的意见告知决策局,并担任联络工作。
黄绮文女士
助理处长(1)/本地公共关系
电话 2842 8732 |
电邮conniewong@isd.gov.hk
助理处长(1)/本地公共关系协助副处长(1)督导数码媒体组的工作和检讨它的发展。她也协助五个政府决策局及其辖下六个相关部门就其重大事项、主要活动及计划制订公关策略。该五个决策局分别掌管文化体育及旅游、环境及生态、财经事务及库务、医务卫生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她亦协助副处长(1)留意具争议性的课题并建议适当的回应;统筹涉及多个决策局/部门的公关活动;就政府重要政策的公关及宣传事务提出建议。
欧芷贤女士
助理处长(2)/本地公共关系
电话 2842 8689 |
电邮cynthiaau@isd.gov.hk
她协助副处长(1)督导新闻组,统筹发放政府新闻的工作,确保服务符合专业水平;提供并维持24小时的新闻咨询服务;在紧急和特殊情况下统筹新闻发放;并统筹主要活动的新闻安排。她同时协助五个政府决策局及其辖下七个相关部门就其重大事项、主要活动及计划制订公关策略。该五个决策局分别掌管商务及经济发展、教育、房屋、劳工及福利和运输及物流。她亦协助副处长(1)留意具争议性的课题并建议适当的公关活动;统筹涉及多个决策局/部门的公关活动;就政府重要政策的公关及宣传事务提出建议。
陈咏欣女士
助理处长(3)/香港以外地区公共关系
电话 2842 8730 |
电邮bettychan@isd.gov.hk
她与香港政府经济及贸易办事处、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台湾)保持紧密合作,并协助副处长(2)监察香港在海外的形象,就政府在香港以外地区的公关策略提出建议并落实执行,以及督导宣传资料的制作,安排获赞助的海外及内地贵宾和记者来港访问,透过「香港品牌」推广香港并与驻港海外记者保持紧密联系。她亦为财政司司长主持的国际商务委员会和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辖下的海外人士工作小组提供秘书服务。
卢鸿女士
助理处长(4)/宣传及推广
电话 2842 8621 |
电邮floraloh@isd.gov.hk
助理处长(4)/宣传及推广是宣传及推广科的主管,负责协助副处长(2)就有关宣传及在传媒刊登广告的策略制订向政府各部门及志愿团体提供意见;为大型运动和宣传节目制订并贯彻策略,并为展览活动、刊物和短片的制作提供意见及技术支援;为宣传资料提供创作援助,并统筹其制作,又督导公共服务信息在电视和电台的播出安排、宣传资料的派发、互联网资源中心的运作和政府刊物的销售;监督在海外及内地进行的推广活动。
柯翠玲女士
助理处长(5)/本地公共关系
电话 2842 8766 |
电邮jaimeor@isd.gov.hk
助理处长(5)/本地公共关系协助副处长(1)督导大众传播研究组的工作和检讨传播研究的服务。她也协助五个政府决策局及其辖下十一个相关部门就其重大事项、主要活动及计划制订公关策略。该五个决策局分别掌管政制及内地事务、公务员事务、发展、创新科技及工业和保安。她亦协助副处长(1)留意具争议性的课题并建议适当的公关活动;统筹涉及多个决策局/部门的公关活动;就政府重要政策的公关及宣传事务提出建议;以及监督编撰每周的活动预报,和主要官员、及内地/海外来宾的访问活动。
徐诗妍女士
助理处长(特别职务)
电话 2810 2410 |
电邮jocelinechui@isd.gov.hk
助理处长(特别职务)协助处长向政府决策局/部门于规划政策之初,就制定全面的公关策略及措施方面提供意见。
潘秀瑜女士
首席行政主任(行政)
电话 2842 8733 |
电邮kerrypoon@isd.gov.hk
首席行政主任(行政)是行政科的主管,负责协助副处长(2)管理人力及财务资源,部门行政及资讯科技系统。她亦负责制订及执行有关员工关系及员工谘询的策略和行动计划。

 

 

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
Level Double-A conformance, W3C WAI Web Content Accessibility Guideline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