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無障礙瀏覽版本)

畫面內容描述: 開鏡見一名商務女青年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總部前。畫面展示港島金鐘一帶高聳的建築羣。女青年自信地望向鏡頭。 她的畫外音說:
女青年甲 VO: 穩定是發展的基石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然後由中環商業區的航拍鏡頭,切換到一名男商人在連接商業大廈的行人天橋昂首闊步,再特寫顯示兩名男士握手,象徵合作。男旁白説:
男旁白: 香港回歸祖國25年來
面對各種挑戰
始終堅韌自強
畫面內容描述: 數名設計師正在城市規劃設計辦公室內,忙於進行規劃。畫面再切換到創科人員埋首工作,表現出積極工作和熱衷接受挑戰的感覺。男旁白説:
男旁白: 《基本法》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畫面內容描述: 一個大學女畢業生和家人一起在公園拍照慶祝,氣氛充滿希望和歡樂。男旁白説:
男旁白: 《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
維護國家主權
保持社會穩定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見到一名男商人背向鏡頭,在樓宇高層向外展望。然後轉到金紫荊銅雕,以及國旗和區旗飄揚的畫面,表達香港充分融入國家發展。畫面再切換到一個小女孩騎在父親的肩膊上,拉着手展現幸福的笑容。一個少女的畫外音說:
少女: 今日
畫面內容描述: 一名少女在維多利亞港海濱演奏小提琴。她將樂譜揭到一個新的章節,象徵新一頁香港故事已經展開。
男旁白説:
男旁白: 香港有更多機遇
畫面內容描述: 幾個從事創新科技的年輕研發者在工作室進行研究,然後出現「雙循環」的熒幕蓋字。畫面繼而見一個從事金融業的男⻘年自信地望向鏡頭,同時出現「十四五」規劃 的熒幕蓋字;再切換回少女在M+博物館演奏小提琴。
女青年畫外音接着説:
女青年乙: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畫面內容描述: 年輕創科設計人員的工作室內,一名男青年在繪畫設計圖。他後面的同事忽然興奮地跳起,就好像收到成功奪得工作項目的通知一樣,工作室內的人都熱烈起哄,顯出一片振奮人心的感覺。 畫面同時出現「粵港澳大灣區」的熒幕蓋字。
男旁白説:
男旁白: 香港將高速發展
繼續發揮「一國兩制」下的優勢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從設計人員手握的一塊晶片,切換到飛機起飛的三維動畫。鏡頭跟着飛越獅子山,見到 一名青年在山頂俯瞰香港。
男旁白説:
男旁白: 積極務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鞏固香港的國際地位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切換到多名城市規劃師,看着熒幕裏的香港地圖。 忽然鏡頭穿梭進入象徵未來北部都會區發展的三維動畫,大樓從地上冒升出來。最後再切換回到少女小提琴家。
男女青年畫外音説:
女青年甲/乙,
男女青年:
未來的香港,我們一起創造!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見到五線譜上的音符幻化為花朵,然後切換到一名年輕母親在西九龍文化區的海濱推着嬰兒車,經過的草地隨着她的步伐長出花朵。她愉快地抱起嬰兒。 畫面轉為幾個孩子見到天上出現三維數碼彩虹的景像,表現出雀躍快樂的感覺。
然後畫面進入快速剪輯的蒙太奇片段。畫面包括少女小提琴家、奔跑的孩子、大律師、在辦公室望向彩虹的城市規劃師們、商人以及充滿自信地前行的商務女青年。
畫面內容描述: 最後畫面切換到尾鏡,見到「砥礪奮進廿五載」
「攜手再上新征程」的熒幕蓋字,還有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紀念標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