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宣传短片

English 繁體
其他短片

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无障碍浏览版本)

画面内容描述: 开镜见一名商务女青年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总部前。画面展示港岛金钟一带高耸的建筑羣。女青年自信地望向镜头。 她的画外音说:
女青年甲 VO: 稳定是发展的基石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然后由中环商业区的航拍镜头,切换到一名男商人在连接商业大厦的行人天桥昂首阔步,再特写显示两名男士握手,象征合作。男旁白说:
男旁白: 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
面对各种挑战
始终坚韧自强
画面内容描述: 数名设计师正在城市规划设计办公室内,忙于进行规划。画面再切换到创科人员埋首工作,表现出积极工作和热衷接受挑战的感觉。男旁白说:
男旁白: 《基本法》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画面内容描述: 一个大学女毕业生和家人一起在公园拍照庆祝,气氛充满希望和欢乐。男旁白说:
男旁白: 《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
维护国家主权
保持社会稳定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见到一名男商人背向镜头,在楼宇高层向外展望。然后转到金紫荆铜雕,以及国旗和区旗飘扬的画面,表达香港充分融入国家发展。画面再切换到一个小女孩骑在父亲的肩膊上,拉着手展现幸福的笑容。一个少女的画外音说:
少女: 今日
画面内容描述: 一名少女在维多利亚港海滨演奏小提琴。她将乐谱揭到一个新的章节,象征新一页香港故事已经展开。
男旁白说:
男旁白: 香港有更多机遇
画面内容描述: 几个从事创新科技的年轻研发者在工作室进行研究,然后出现「双循环」的荧幕盖字。画面继而见一个从事金融业的男⻘年自信地望向镜头,同时出现「十四五」规划 的荧幕盖字;再切换回少女在M+博物馆演奏小提琴。
女青年画外音接着说:
女青年乙: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画面内容描述: 年轻创科设计人员的工作室内,一名男青年在绘画设计图。他后面的同事忽然兴奋地跳起,就好像收到成功夺得工作项目的通知一样,工作室内的人都热烈起哄,显出一片振奋人心的感觉。 画面同时出现「粤港澳大湾区」的荧幕盖字。
男旁白说:
男旁白: 香港将高速发展
继续发挥「一国两制」下的优势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从设计人员手握的一块晶片,切换到飞机起飞的三维动画。镜头跟着飞越狮子山,见到 一名青年在山顶俯瞰香港。
男旁白说:
男旁白: 积极务实,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巩固香港的国际地位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切换到多名城市规划师,看着荧幕里的香港地图。 忽然镜头穿梭进入象征未来北部都会区发展的三维动画,大楼从地上冒升出来。最后再切换回到少女小提琴家。
男女青年画外音说:
女青年甲/乙,
男女青年:
未来的香港,我们一起创造!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见到五线谱上的音符幻化为花朵,然后切换到一名年轻母亲在西九龙文化区的海滨推着婴儿车,经过的草地随着她的步伐长出花朵。她愉快地抱起婴儿。 画面转为几个孩子见到天上出现三维数码彩虹的景像,表现出雀跃快乐的感觉。
然后画面进入快速剪辑的蒙太奇片段。画面包括少女小提琴家、奔跑的孩子、大律师、在办公室望向彩虹的城市规划师们、商人以及充满自信地前行的商务女青年。
画面内容描述: 最后画面切换到尾镜,见到「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的荧幕盖字,还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纪念标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