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日行萬步(無障礙瀏覽版本)

畫面內容描述: 開鏡看見杜凱琹站在乒乓球桌旁邊彎腰準備發球,畫面顯示「杜凱琹 香港乒乓球運動員」的字句。杜凱琹問:
杜凱琹:
(畫外音)
想健康一直進步?
畫面內容描述: 杜凱琹發球。接着近鏡看見杜凱琹踏出一步。一個匹配剪輯,杜凱琹在行人天橋踏出一步。然後,杜凱琹檢查手環內置的步數監測功能,手環熒幕顯示為「4,201」的步數和腳印圖像。杜凱琹說:
杜凱琹:
(畫外音)
我們和你一起每天多走一步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看見杜凱琹在地上留下「4,202至4,204」的步數和腳印圖像。然後,杜凱琹在商場把乒乓球拋向蘇慧音,蘇慧音接過乒乓球。接着畫面看到蘇慧音的特寫,畫面顯示「蘇慧音 香港乒乓球運動員」的字句。蘇慧音向身旁正在等候升降機的一對男女提議:
蘇慧音: 一起走樓梯吧!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一轉,蘇慧音檢查手機內置的步數監測功能,手機熒幕顯示為「5,861」的步數和腳印圖像,接着近鏡看到蘇慧音在商場內上樓梯,樓梯上留下「5,862至5,864」的步數和腳印圖像,畫面顯示「每日10,000步」的字句和步行人像的圖像。蘇慧音說:
蘇慧音:
(畫外音)
成年人每天走一萬步
畫面內容描述: 特寫看見蘇慧音繼續上樓梯,畫面顯示「預防高血壓/糖尿病」的字句。蘇慧音繼續說:
蘇慧音:
(畫外音)
可預防慢性疾病,例如高血壓、糖尿病
畫面內容描述: 蘇慧音將乒乓球向前拋。一個過鏡,看見李皓晴在辦公室內接過乒乓球。畫面顯示「李皓晴 香港乒乓球運動員」的字句。李皓晴說:
李皓晴:
(畫外音)
就算未達到「日行萬步」的目標,多走路總比坐着好
畫面內容描述: 下一鏡看見一位坐着的男同事,正在看外賣紙。然後,李皓晴拿着乒乓球入鏡,向男同事提議:
李皓晴: 和我一起步行去買外賣吧!
畫面內容描述: 近鏡看見李皓晴踏出一步。一個匹配剪輯,石偉雄在海旁邊踏出一步。然後,石偉雄檢查智能手錶內置的步數監測功能,手錶熒幕顯示為「9,855至9,856」的步數和腳印圖像。下一鏡看見石偉雄的特寫,畫面顯示「石偉雄 香港體操運動員」的字句。石偉雄一面走路,一面說:
石偉雄:
(畫外音)
根據自己能力一步一步開始,共同邁向一萬步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一轉,蘇慧音 、杜凱琹和李皓晴一面走路,一面問:
杜凱琹、蘇慧音:
、李皓晴三人  
想健康進步?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看見石偉雄的特寫,石偉雄向鏡頭說:
石偉雄: 就立刻起步!
畫面內容描述: 近鏡看見石偉雄在地上留下「10,000」的步數和腳印圖像。石偉雄、李皓晴、杜凱琹和蘇慧音四人一起行公園。鏡頭拉遠,轉成俯視公園角度,看見四人留下的腳印圖像。最後,畫面出現香港地圖和以腳印形成的「10,000」數字、「日行萬步」的字句、活出健康新方向網址「www.change4health.gov.hk」、搜尋器標誌和衞生署標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