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酒精與熱量(無障礙瀏覽版本)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一開始,在派對房的桌子上面,有三個玻璃杯,中間是水杯,左邊是啤酒杯,右邊是紅酒杯,每個杯上都畫有眼睛和嘴巴的動畫。
水杯問:
水杯: 喝什麼?
畫面內容描述: 接著左上角出現一罐啤酒,罐內的啤酒被倒入動畫啤酒杯內,然後右上角出現一瓶紅酒,瓶內的紅酒被倒入動畫紅酒杯內。兩個杯都回應:
啤酒杯:
紅酒杯:
畫面內容描述: 動畫啤酒杯和動畫紅酒杯的中間部位開始慢慢變大。動畫水杯看一看啤酒杯和紅酒杯,驚訝地說:
水杯: 咦?!嘩!
畫面內容描述: 接著畫面轉到一個簡約空間,動畫水杯上前對著觀眾說:
水杯: 為甚麼會這樣? 酒精飲品的熱量通常都很高。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再轉到一個簡約空間,動畫啤酒杯在左邊,流着汗,驚訝地望著右邊的螢幕蓋字。

螢幕蓋字由上而下顯示:
「資料來源:世界衞生組織
330毫升,5%酒精濃度
一罐/細樽啤酒
含有大概140千卡」

同時聽到水杯講解:
水杯: 例如這杯啤酒可以含有大概140千卡
畫面內容描述: 螢幕蓋字顯示「含有大概140千卡」 。
接著螢幕蓋字動了一動,有7粒方糖掉落。動畫啤酒杯在左邊被嚇了一跳,水杯繼續講解:
水杯: 即是大約七粒方糖的熱量。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再轉,同樣在一個簡約空間,動畫紅酒杯在右邊,流着汗,驚訝地望著左邊螢幕蓋字。

螢幕蓋字由上而下顯示:
「資料來源: 世界衞生組織
175毫升,13%酒精濃度
一杯紅酒
含有大概160千卡」

同時聽到水杯講解:
水杯: 而這杯紅酒可以含有大概160千卡,
畫面內容描述: 螢幕蓋字顯示「含有大概160千卡」 。
接著螢幕蓋字動了一動,有8粒方糖掉落。動畫紅酒杯在右邊被嚇了一跳,水杯繼續講解:
水杯: 即是大約八粒方糖的熱量。
畫面內容描述: 動畫水杯看一看形狀改變了的動畫啤酒杯和紅酒杯,然後對著觀眾說:
水杯: 攝取多餘熱量會令體重増加。
畫面內容描述: 最後出現白色背景畫面,上面有主題標誌和標語: 酒,飲定唔飲?為健康再諗諗先!
還有衞生署標誌和網址www.change4health.gov.hk
水杯最後說:
水杯: 酒,飲或不飲?為健康再想清楚!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