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宣传短片

English 繁體
其他短片

支持陪审员制度 为司法公正出力(无障碍浏览版本)

画面内容描述: 开镜见一幕法庭戏,律师在庭上力陈案情,陪审团在画面背景做笔记。陪审员甲说:
陪审员甲: 荧幕上,陪审团多数是配角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渐渐转为明亮,由法庭戏转到现实,镜头特写陪审员甲对镜头说:
陪审员甲: 但现实,我们是重要角色
画面内容描述: 镜头转到陪审员在陪审员休息室内讨论案件,以及举手投票。陪审员乙对镜头说:
陪审员乙: 例如,重大刑事案件中被告是否有罪,是由我们来决定的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一转,看到陪审员丙在公司向雇主递上申请表请假,接着对镜头说:
陪审员丙: 做陪审员是公民责任
画面内容描述: 镜头特写雇主依次望向荧幕四角逐一出现的盖字:「扣减薪酬或福利」、「要求加班」、「威胁终止雇用」和「终止雇用」,镜头特写雇主逐一望住萤幕盖字,然后微笑点头,表示明白。陪审员丙在荧幕外继续说:
陪审员丙: 雇主为此扣减员工薪酬福利、要求加班,威胁或终止雇用,即属违法
画面内容描述: 雇主拿着假期申请表对镜头说:
雇主: 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款二万五千元及监禁三个月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上方出现标语「支持陪审员制度,为司法公正出力」。雇主和陪审员丙一起抬头望向标语,陪审员甲、乙、丙和雇主在荧幕外一起说:
陪审员甲、乙、丙及雇主: 支持陪审员制度,为司法公正出力!
画面内容描述: 尾镜显示标语「支持陪审员制度,为司法公正出力」,以及律政司标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