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支持陪審員制度 為司法公正出力(無障礙瀏覽版本)

畫面內容描述: 開鏡見一幕法庭戲,律師在庭上力陳案情,陪審團在畫面背景做筆記。陪審員甲說:
陪審員甲: 熒幕上,陪審團多數是配角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漸漸轉為明亮,由法庭戲轉到現實,鏡頭特寫陪審員甲對鏡頭說:
陪審員甲: 但現實,我們是重要角色
畫面內容描述: 鏡頭轉到陪審員在陪審員休息室內討論案件,以及舉手投票。陪審員乙對鏡頭說:
陪審員乙: 例如,重大刑事案件中被告是否有罪,是由我們來決定的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一轉,看到陪審員丙在公司向僱主遞上申請表請假,接著對鏡頭說:
陪審員丙: 做陪審員是公民責任
畫面內容描述: 鏡頭特寫僱主依次望向熒幕四角逐一出現的蓋字:「扣減薪酬或福利」、「要求加班」、「威脅終止僱用」和「終止僱用」,鏡頭特寫僱主逐一望住螢幕蓋字,然後微笑點頭,表示明白。陪審員丙在熒幕外繼續說:
陪審員丙: 僱主為此扣減員工薪酬福利、要求加班,威脅或終止僱用,即屬違法
畫面內容描述: 僱主拿著假期申請表對鏡頭說:
僱主: 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二萬五千元及監禁三個月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上方出現標語「支持陪審員制度,為司法公正出力」。僱主和陪審員丙一起抬頭望向標語,陪審員甲、乙、丙和僱主在熒幕外一起說:
陪審員甲、乙、丙及僱主: 支持陪審員制度,為司法公正出力!
畫面內容描述: 尾鏡顯示標語「支持陪審員制度,為司法公正出力」,以及律政司標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