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租用認可遊樂船隻及乘搭獲批准街渡渡輪(無障礙瀏覽版本)

畫面內容描述: 開始時的畫面風和日麗,鏡頭從高空拍攝一艘停泊在海中心的遊艇,頂層甲板上有一班人,一個人從遊艇上層的充氣滑梯滑下海。旁白說:
旁白: 萬一這不是合規格的出租遊艇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近鏡顯示遊艇頂層甲板,一羣年輕人開心地一邊跳舞,一邊舉杯歡呼和自拍。旁白說:
旁白: 開心背後,他們要自己承擔風險。
畫面內容描述: 接着鏡頭特寫,有人用手機掃描海事處海報上的二維碼。手機熒幕顯示二維碼的圖案,然後畫面出現熒幕蓋字「獲准出租取酬的船隻名單」和海事處網址:www.mardep.gov.hk。旁白說:
旁白: 幸好,他們租船前已掃描海事處二維碼,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見一個年輕男子在玩充氣滑梯,當他滑下海的一刻,畫面上所有人和事物都暫時停頓。之後,有一個取景器圖案出現在畫面,圖案一直沿船身移動,最後對準船隻編號。旁白說:
旁白: 確認船隻獲准出租載客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見一個年輕男子在玩充氣滑梯,當他滑下海的一刻,畫面上所有人和事物都暫時停頓。之後,有一個取景器圖案出現在畫面,圖案一直沿船身移動,最後對準船隻編號。旁白說:
旁白: 船上有適當保險及驗船證明
畫面內容描述: 鏡頭轉到船艙的另一邊,桌上放滿食物,乘客定格在用餐的一刻。取景器圖案沿着桌面移動,經過一個正在唱「卡拉ok」的女子,然後聚焦在船長椅背後面的滅火筒及防火沙。鏡頭隨後移到下層甲板,畫面首先定鏡在一個跳起的年輕男子,然後再定鏡站於他身後正揮手的三個年輕女子,取景器圖案聚焦在她們身後的救生衣。旁白說:
旁白: 還配備消防及救生設備。
畫面內容描述: 鏡頭轉到碼頭,並定鏡於一班排隊準備登上街渡的乘客。旁白說:
旁白: 乘搭街渡渡輪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定鏡顯示街渡內部及各乘客的狀態,然後取景器圖案聚焦在牆上的街渡牌照標記。旁白說:
旁白: 也一定要是獲批准的服務,認着這個標記!
畫面內容描述: 接着鏡頭特寫有人使用手機掃描運輸署告示上的二維碼。手機熒幕顯示二維碼圖案。然後有熒幕蓋字「獲運輸署批准渡輪服務」和運輸署網址:www.td.gov.hk。最後定格畫面回復正常,一對老夫婦站在碼頭告示板前,老伯其後使用手機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旁白說:
旁白: 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站。
畫面內容描述: 熒幕上方出現熒幕蓋字「一掃安心 出海放心」,當中的「掃」字原本由二維碼圖案代替,當圖案出現掃描動畫後,二維碼變為「掃」字。熒幕下方左至右順序排列香港警務處、海事處及運輸署的標誌。最後旁白說:
旁白: 一掃安心 出海放心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