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正向家長運動—成長非比賽  孩子需要愛(無障礙瀏覽版本)

畫面顯示: 畫面顯示動畫,在郊外看到「親子競跑日」的橫額。有三組動物進行競跑,畫面由左至右,分別是龜媽媽、龜兒子;鴨媽媽和鴨兒子;還有羊媽媽和羊女兒。
龜媽媽和龜兒子走得較慢,已經被其他參賽動物超越。
小龜: 這麼久才走了那麼一點點?媽媽。
龜媽媽: 慢慢來,堅持下去,定可到達終點!
畫面顯示: 畫面轉至另一組參賽者,兔媽媽與兔兒子也參加了競跑。
兔兒子努力地跑,兔媽媽一直在旁邊催促。
兔兒子累得倒在地上,兔媽媽就拉起兔兒子繼續跑。
兔媽媽: 趕快跑,否則不能破紀錄!
小兔: 我已經盡力了...
畫面顯示: 畫面轉至真實場景,在房間的弟弟伏在書枱上小睡,媽媽剛好拿著練習簿走進來,看到弟弟因為溫習得太累而睡著,並夢囈,媽媽感到內疚。
畫面看到牆上掛有一個學習及課外活動時間表,時間表都被編排得密密麻麻。
弟弟: 我已經盡力了......媽媽。
畫面顯示: 場景轉至客廳,媽媽與弟弟一起玩黏土,爸爸陪伴姐姐閱讀故事書。
男旁白: 性格能力人人不同
畫面顯示: 畫面看到一家坐在沙發上,畫面由左至右,分別是爸爸、媽媽,弟弟、姐姐。弟弟拿著自製的黏土小兔和小龜,跟姐姐一起講故事。
弟弟: 小兔跑得很快,小龜擅長游泳
姐姐: 他們各有自己的優點
畫面顯示: 畫面看到客廳裝飾櫃中放有一張服務嘉許狀,旁邊擺放了兔媽媽、兔兒子,龜媽媽、龜兒子的黏土玩偶。
男旁白: 引導子女發揮所長,
畫面顯示: 場景轉至戶外,一家人參與義賣活動,姐姐和弟弟幫忙整理義賣物品,媽媽爸爸在旁協助,一家人開心融洽。
男旁白: 讓他們快樂成長!
畫面顯示: 畫面出現動畫兔兒子、教育局標誌、正向家長運動標誌,以及「成長非比賽 孩子需要愛」的字句。
男旁白: 成長非比賽。
子女旁白: 孩子需要愛。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