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宣传短片

English 繁體
其他短片

举报虐儿,人人有责(无障碍浏览版本)

画面内容描述: 开镜见男童抱膝坐在厨房一角,他望向客厅,看见父母正在争执并互相推撞。妈妈说:
妈妈: 你现在算怎样?
画面内容描述: 近镜见男童在家课簿上乱画,妈妈拍打桌子,并向男童怒吼。妈妈说:
妈妈: 叫你做家课!
画面内容描述: 镜头前父母继续互相推撞,男童痛哭流泪。爸爸说:
爸爸: 你不要再动手动脚!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回放男童抱膝的镜头,右方出现父母怒目呼喝的情境。女旁白说:
女旁白: 面对家庭冲突,小朋友会感到害怕和担心。
画面内容描述: 白色的荧幕盖字「家庭暴力 祸及儿童」在全黑的画面上出现。镜头一转,男童跟一位男同学在学校打架,画面同时闪现男童在家中发脾气和父母指向镜头怒骂的情境。妈妈说:
妈妈: 你发什么脾气?
画面内容描述: 男童坐在书桌前,撕破家课簿,并向妈妈大叫。男童说:
小朋友: 很烦啊!
画面内容描述: 妈妈说:
妈妈: 还回嘴!你信不信我打你?
画面内容描述: 白色的荧幕盖字「情绪失控、暴力会伤害儿童」在全黑的画面上出现。近镜见男童手脚有伤痕,伤心流泪。女旁白说:
女旁白: 主动关心,令小朋友免受伤害!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拉远,男童坐在梯间,伤心流泪。女旁白说:
女旁白: 虐儿是罪行,举报虐儿,人人有责!求助热线:2343 2255
画面内容描述: 尾镜画面暗黑,男童抱膝坐在地上。画面上方显示白色的荧幕盖字「举报虐儿 人人有责」,而画面下方则显示
社会福利署的标志、热线2343 2255,以及网址 www.swd.gov.hk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