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宣传短片

English 繁體
其他短片

遇上暴力袭击,紧记:闪、避、求(无障碍浏览版本)

面内容描述: 开镜见一辆黑色私家车驶入商场的士上落客区,急煞后侧停在商场入口前。车上的施袭者将手枪上膛、打开装有炸弹的旅行袋后持手枪下车。他们先向商场入口的玻璃门开了两枪,射破玻璃门后,再引爆一辆停泊在上落客区的的士。旁白说:
旁白: 这不是电影预告,而是现实中可能发生的情节。
画面内容描述: 爆炸物引起熊熊火光,导致商场烟雾弥漫。商场中的人群朝不同方向逃走,而施袭者则跟在他们后面,用枪指吓他们。画面上出现「闪、避、求」三个字的荧幕盖字。旁白说:
旁白: 遇上暴力袭击,紧记:闪、避、求。
画面内容描述: 画面见商场咖啡店外,一名施袭者持刀指吓人群,大部分人群逆方向逃走,唯独一名男青年仍然拿住手机留在原地。「闪」,这个字的荧幕盖字印在商场地上。旁白说:
旁白: 闪,找安全路线尽快离开
画面内容描述: 刚才拿着手机留在原地的那位男青年,躲在咖啡店的收银处后面,偷偷地用手机拍摄现场状况。下一镜就从男青年的手机画面看到,施袭者一发现这位男青年,就用刀柄大力打破他的手机。当男青年还在原地检查手机的时候,另一位成年男士经过,立刻拉走男青年,两人一起慌忙逃离现场。旁白说:
旁白: 不要停留拍摄。
画面内容描述: 然后,人群沿着两道扶手电梯往上跑。「避」,这个字的荧幕盖字印了在扶手电梯的旁边。旁白说:
旁白: 避,如果不能离开,
画面内容描述: 人群从餐厅跑出,大家一边跑,一边寻找安全逃生路线。其中一个穿西装的男士和另外一男一女,躲进一间房间,并立刻锁上房门。旁白说:
旁白: 寻找掩护物或躲进房间,锁门,
画面内容描述: 躲在房间的那位女士被吓到面色发青,不停啜泣,两位男士做手势示意叫她不要发声。之后看到另一个房间内,有人启动手机的静音模式,另一人就把手机荧幕亮度调校到最暗。旁白说:
旁白: 不要使用发声或发光装置。
画面内容描述: 场景转至商场外,透过玻璃窗看到三名施袭者沿扶手电梯离开商场。三名被袭市民则静悄悄地打开一道门,准备逃离商场。「求」,这个字的荧幕盖字印在那道门上。走在最前的女士慢慢打开房门后,探视门外状况,确保施袭者已离开,便拿起电话拨打紧急热线999报警。旁白说:
旁白: 求,在安全情况下报警求助。
画面内容描述: 接着,「闪、避、求」三个字的荧幕盖字再次出现在黑色画面上。旁白说:
旁白: 紧记:闪、避、求。
画面内容描述: 最后,画面出现跨部门反恐专责组的标志。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