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宣传短片

English 繁體
其他短片

正向家长运动—成长非比赛  孩子需要爱(无障碍浏览版本)

画面显示: 画面显示动画,在郊外看到「亲子竞跑日」的横额。有三组动物进行竞跑,画面由左至右,分别是龟妈妈、龟儿子;鸭妈妈和鸭儿子;还有羊妈妈和羊女儿。
龟妈妈和龟儿子走得较慢,已经被其他参赛动物超越。
小龟: 这么久才走了那么一点点?妈妈。
龟妈妈: 慢慢来,坚持下去,定可到达终点!
画面显示: 画面转至另一组参赛者,兔妈妈与兔儿子也参加了竞跑。
兔儿子努力地跑,兔妈妈一直在旁边催促。
兔儿子累得倒在地上,兔妈妈就拉起兔儿子继续跑。
兔妈妈: 赶快跑,否则不能破纪录!
小兔: 我已经尽力了...
画面显示: 画面转至真实场景,在房间的弟弟伏在书枱上小睡,妈妈刚好拿着练习簿走进来,看到弟弟因为温习得太累而睡着,并梦呓,妈妈感到内疚。
画面看到墙上挂有一个学习及课外活动时间表,时间表都被编排得密密麻麻。
弟弟: 我已经尽力了......妈妈。
画面显示: 场景转至客厅,妈妈与弟弟一起玩黏土,爸爸陪伴姐姐阅读故事书。
男旁白: 性格能力人人不同
画面显示: 画面看到一家坐在沙发上,画面由左至右,分别是爸爸、妈妈,弟弟、姐姐。弟弟拿着自制的黏土小兔和小龟,跟姐姐一起讲故事。
弟弟: 小兔跑得很快,小龟擅长游泳
姐姐: 他们各有自己的优点
画面显示: 画面看到客厅装饰柜中放有一张服务嘉许状,旁边摆放了兔妈妈、兔儿子,龟妈妈、龟儿子的黏土玩偶。
男旁白: 引导子女发挥所长,
画面显示: 场景转至户外,一家人参与义卖活动,姐姐和弟弟帮忙整理义卖物品,妈妈爸爸在旁协助,一家人开心融洽。
男旁白: 让他们快乐成长!
画面显示: 画面出现动画兔儿子、教育局标志、正向家长运动标志,以及「成长非比赛 孩子需要爱」的字句。
男旁白: 成长非比赛。
子女旁白: 孩子需要爱。

符合万维网联盟有关无障碍网页设计指引中2A级别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