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舉報虐兒,人人有責(無障礙瀏覽版本)

畫面內容描述: 開鏡見男童抱膝坐在廚房一角,他望向客廳,看見父母正在爭執並互相推撞。媽媽說:
媽媽: 你現在算怎樣?
畫面內容描述: 近鏡見男童在家課簿上亂畫,媽媽拍打桌子,並向男童怒吼。媽媽說:
媽媽: 叫你做家課!
畫面內容描述: 鏡頭前父母繼續互相推撞,男童痛哭流淚。爸爸說:
爸爸: 你不要再動手動腳!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回放男童抱膝的鏡頭,右方出現父母怒目呼喝的情境。女旁白說:
女旁白: 面對家庭衝突,小朋友會感到害怕和擔心。
畫面內容描述: 白色的熒幕蓋字「家庭暴力 禍及兒童」在全黑的畫面上出現。鏡頭一轉,男童跟一位男同學在學校打架,畫面同時閃現男童在家中發脾氣和父母指向鏡頭怒罵的情境。媽媽說:
媽媽: 你發甚麼脾氣?
畫面內容描述: 男童坐在書桌前,撕破家課簿,並向媽媽大叫。男童說:
小朋友: 很煩啊!
畫面內容描述: 媽媽說:
媽媽: 還回嘴!你信不信我打你?
畫面內容描述: 白色的熒幕蓋字「情緒失控、暴力會傷害兒童」在全黑的畫面上出現。近鏡見男童手腳有傷痕,傷心流淚。女旁白說:
女旁白: 主動關心,令小朋友免受傷害!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拉遠,男童坐在梯間,傷心流淚。女旁白說:
女旁白: 虐兒是罪行,舉報虐兒,人人有責!求助熱線:2343 2255
畫面內容描述: 尾鏡畫面暗黑,男童抱膝坐在地上。畫面上方顯示白色的熒幕蓋字「舉報虐兒 人人有責」,而畫面下方則顯示
社會福利署的標誌、熱線2343 2255,以及網址 www.swd.gov.hk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