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宣傳短片

English 简体
其他短片

遇上暴力襲擊,緊記:閃、避、求(無障礙瀏覽版本)

面內容描述: 開鏡見一輛黑色私家車駛入商場的士上落客區,急煞後側停在商場入口前。車上的施襲者將手槍上膛、打開裝有炸彈的旅行袋後持手槍下車。他們先向商場入口的玻璃門開了兩槍,射破玻璃門後,再引爆一輛停泊在上落客區的的士。旁白說:
旁白: 這不是電影預告,而是現實中可能發生的情節。
畫面內容描述: 爆炸物引起熊熊火光,導致商場煙霧瀰漫。商場中的人群朝不同方向逃走,而施襲者則跟在他們後面,用槍指嚇他們。畫面上出現「閃、避、求」三個字的熒幕蓋字。旁白說:
旁白: 遇上暴力襲擊,緊記:閃、避、求。
畫面內容描述: 畫面見商場咖啡店外,一名施襲者持刀指嚇人群,大部分人群逆方向逃走,唯獨一名男青年仍然拿住手機留在原地。「閃」,這個字的熒幕蓋字印在商場地上。旁白說:
旁白: 閃,找安全路線儘快離開
畫面內容描述: 剛才拿着手機留在原地的那位男青年,躲在咖啡店的收銀處後面,偷偷地用手機拍攝現場狀況。下一鏡就從男青年的手機畫面看到,施襲者一發現這位男青年,就用刀柄大力打破他的手機。當男青年還在原地檢查手機的時候,另一位成年男士經過,立刻拉走男青年,兩人一起慌忙逃離現場。旁白說:
旁白: 不要停留拍攝。
畫面內容描述: 然後,人群沿着兩道扶手電梯往上跑。「避」,這個字的熒幕蓋字印了在扶手電梯的旁邊。旁白說:
旁白: 避,如果不能離開,
畫面內容描述: 人群從餐廳跑出,大家一邊跑,一邊尋找安全逃生路線。其中一個穿西裝的男士和另外一男一女,躲進一間房間,並立刻鎖上房門。旁白說:
旁白: 尋找掩護物或躲進房間,鎖門,
畫面內容描述: 躲在房間的那位女士被嚇到面色發青,不停啜泣,兩位男士做手勢示意叫她不要發聲。之後看到另一個房間內,有人啟動手機的靜音模式,另一人就把手機熒幕亮度調校到最暗。旁白說:
旁白: 不要使用發聲或發光裝置。
畫面內容描述: 場景轉至商場外,透過玻璃窗看到三名施襲者沿扶手電梯離開商場。三名被襲市民則靜悄悄地打開一道門,準備逃離商場。「求」,這個字的熒幕蓋字印在那道門上。走在最前的女士慢慢打開房門後,探視門外狀況,確保施襲者已離開,便拿起電話撥打緊急熱線999報警。旁白說:
旁白: 求,在安全情況下報警求助。
畫面內容描述: 接着,「閃、避、求」三個字的熒幕蓋字再次出現在黑色畫面上。旁白說:
旁白: 緊記:閃、避、求。
畫面內容描述: 最後,畫面出現跨部門反恐專責組的標誌。

符合萬維網聯盟有關無障礙網頁設計指引中2A級別的要求